2024年元旦春节双节廉洁提醒

廉洁自律践初心,风清气正贺新年。2024年元旦、春节将至,节点亦是“考点”,年关亦是“廉关”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和“四风”反弹回潮,着力营造风清气正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,银河集团186net纪委温馨提醒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以身作则,率先垂范,节俭过节、文明过节、廉洁过节,在思想上划出“红线”,行动上筑牢“底线”,做到“十个严禁”:

一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;

二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、健身、钓鱼、娱乐等活动安排;

三、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;

四、严禁公车私用、私车公养及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;

五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、实物;

六、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;

七、严禁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、摊派和报销费用;

八、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、借各种名义突击花钱;

九、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、借机敛财;

十、严禁违反重大工作安排、重大突发事件、重要社会动态以及其他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。

时刻绷紧纪律之弦,守住纪律底线,是增强拒腐防变定力,行稳致远的关键。广大党员干部和老师们应时刻保持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的自觉,心存戒惧、守好底线,戒除侥幸心理,互相提醒、互相监督,共同营造廉洁、和谐节日氛围,过一个风清气正、廉洁文明的节日。